【3月5日 教授第壹讲(第29期)】徐俊峰:马克思治学方法及其当代启示——基于《资本论》创作过程的文本分析

时间:2024-03-02浏览:10

讲座题目:马克思治学方法及其当代启示——基于《资本论》创作过程的文本分析

讲座时间:2024年3月5日  13:00-14:30

讲座地点:汇知楼107

主讲人:徐俊峰教授

主持人:刘会强教授

主办单位:人事处、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讲人简介

中央“马工程”重大委托项目专家、陈云生平思想研究会理事、上海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大香煮伊在2020一二三久应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与发展研究等。公开出版学术专著6部,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中央马工程重大项目(子课题)、教育规划基金、上海哲社项目、上海市一流课程等各类项目30余项。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示范“金课”(国家级)、上海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著作类)、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等荣誉30余项。

讲座内容简介

基于《资本论》创作过程的文本基础,解读马克思通过问题确立、文本阅读、文本研究、笔记摘录、理论批判、成果创新等建构的治学方法系统,领悟马克思治学方法对当代青年学习研究提供的方法论启示,感悟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经典魅力与实践伟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