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促就业,学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

时间:2024-03-27浏览:27

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关键期,努力实现我校2024届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3月26日下午,我校在庸夫楼前广场举办“职涯启航·赢在未来——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校园招聘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志刚现场指导就业工作,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互动交流。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也来到招聘会现场,指导毕业生投递简历并答疑解惑。

校地联动,积极争取就业资源。学校聚焦毕业生就业发展需求,立足一个“早”字,瞄准一个“实”字,追求一个“稳”字,主动作为,科学分析研判就业形势,积极争取各类社会资源。在上海人才行业协会、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将区域内行业现状、发展趋势、人才需求与学校毕业生就业发展趋势紧密对接,设置了市人才行业协会专区、虹口专区,精准筛选参会企业,力求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与区域发展相向而行。

精准对接,提供多元化就业岗位。此次招聘会吸引了知名企业、律所、银行、公证处等19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工作岗位500余个、用人需求4700余个,参会单位行业覆盖面广,涉及法律、金融、贸易、互联网、教育培训、物流、传媒等多个行业领域。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1600余名毕业生参会并积极与意向单位互动交流,咨询岗位详情,投递简历,722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多措并举,开展个性化就业服务。此次招聘会还设置了多个就业指导服务专区。校团委开设“团团加油站”,免费为现场毕业生提供简历打印服务;“海鸥计划”联合校工会设置“尚正湾”她守护活动专区,关注女大学生就业;学校人民武装部开设“征兵咨询台”,助力上政学子投身国防。现场还有上海人才行业协会、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家单位工作人员为我校学子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等就业服务以及公职、考研、留学、职业技能、事业单位政策解读等咨询服务,助力毕业生顺利应聘。

我校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求职指导活动。“职”此青绿职业生涯工作室发挥学生党员、校友的力量,开展“一路生花生涯指南针”求职指导活动,为毕业生修改简历,传授创业经验。“心·灯”生涯工作室开展直播带岗活动,“行路有光”生涯发展工作室成员针对毕业生的求职困惑开展一对一生涯咨询,并与多家用人单位达成就业育人合作意向。法律人生工作室发挥专业课教师、学工团队、朋辈互助力量,鼓励低年级学生“试水闯关”,开启职场体验,并帮助高年级学生“一对一”修改简历、传授面试经验,助力他们“满级通关”,收获满意的Offer。

狠抓春季就业关键期,打响春季招聘“开门红”。学校将持续开展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校园招聘活动,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好桥梁,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源|学生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