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名家讲坛第167讲预告】山东大学肖金明教授: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化建构研究

时间:2024-04-15浏览:10

讲座题目:《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化建构研究》

讲座时间:2024年4月17日18:30

讲座地点:汇知楼107会议室

主讲人:肖金明(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宪法学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

主持人:关保英(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大香煮伊在2020一二三久应用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办单位: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肖金明,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政治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法治中国研究所所长、党内法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宪法学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宪法学研究会会长、党内法规研究会会长。


内容简介

立足于党的二十大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和发展,科学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理解和把握贯穿其中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理性阐释、学术化表达、体系化建构,必须以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为基础,遵循“六个必须坚持”,坚持走“两个结合”的必由之路,推进法学中国化时代化科学化。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为六个方面: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化建构研究基础;科学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系统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关系;构建完整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理体系;以学科化引领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化;坚持以思想引领法学中国化时代化科学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