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党纪学习教育专题会

时间:2024-04-17浏览:44

4月16日上午,学校纪委在求实楼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党纪学习教育专题会,组织集体学习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纪监综合办公室主任、纪检监察室主任邓骏主持。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人员参加。

潘牧天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切实以党纪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在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上有新提升,带头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三要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与工作融合共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市纪委正在推进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净风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市委巡视、党代会等学校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同向发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解决突出问题、回应群众关切上,体现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会上,邓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次修订情况及此次新修订的必要性、目的和意义,重点带领纪检监察干部逐章逐条详细学习了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于喜敏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纪委委员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


源|学校纪监综合办公室

返回原图
/